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复旦大学杨雪燕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讲座

2018年12月17日 15:24  点击:[]

20181214日,复旦大学杨雪燕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外语教师课堂话语的互动性研究-系统功能语言学视角”的讲座,我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杨雪燕教授以系统功能语言学为理论依据,对高校外语教师课堂话语的互动性展开研究。她将教师的话语分为提问话语和讲解话语两种类型,并对其互动效果进行分析,尝试在教师课堂话语的互动性与学生参与互动的程度之间找到一个合理的、能够把握的“度”。

杨教授以大量优秀教师和普通教师的课堂话语为基础进行分析,指出教师课堂话语的“互动性差异”是由教师对提问话语和讲解话语的选择和设计产生的。

杨教授的讲座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引起了我院教师的强烈兴趣,在讲座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多位教师分别就各自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提问。

上一条:张宏副校长到我院调研 下一条: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来访我院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