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外国语学院师生观看“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

2021年04月23日 08:39  点击:[]

4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师生于南山9号楼208教室观看了“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

这堂思政课选择嘉兴做直播现场,从历史和当下两个维度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前的峥嵘岁月。学院师生跟随直播课一起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百年变迁,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聆听直播课中专家和老师的讲解,观看嘉兴学院师生原创的红色话剧《初心》,学院师生对百年党史和“红船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观看直播课后,学院师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开展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王子颖老师表示:新形势下,我们当代青年师生需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和乐于奉献,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刻领会“红船精神”,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张春英老师表示:本堂思政课通过生动形象的叙述给我们一线教师提供了思政进入课堂的思路,达到最大程度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引导学生把理论知识学习与关心社会、关注时代、完善自我结合起来,养成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把思政教育进入课堂,深入学生的学习,融入学生的行为处事中。

英语(师范)172班岑启丰表示:2021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我们青年人是最富有朝气、充满力量的群体。我们要时刻保持初心,并且把“红船精神”运用到日常学习中去。不应该抱怨学习和工作负担太重,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前进。

英语(师范)183班戴赞媚表示:我们跟随直播课重走了“一大路”,欣赏了话剧《初心》,深刻理解了“红船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以优秀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作为一名英语师范专业的学生,我们不仅要夯实自己的专业技能,也要牢记在将来要将这份信念传递给自己的学生,源远流长。

英语185班虞晓月表示:跟着董雄老师重走一大路,我的内心感受颇深。东门桥,春波门,狮子汇渡口等,处处都留有党走过的足记。以史为鉴,“红船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先进的学习材料,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们应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学习党的奋斗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党的接班人。


 

上一条:【师范专业认证】我院召开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党史】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