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13日 09:03  点击:[]

在前期开展“《习近平在浙江》系列访谈”研讨学习基础上, 5月1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赴大禹陵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禹纪念馆。纪念馆以传承大禹文化,弘扬大禹精神为宗旨,馆内常设涵盖大禹文化、夏文化、祭禹文化的展陈内容。从大禹家世、治水伟业、越地治水到立国始祖、禹葬会稽、四海禹迹,大家通过听讲解讲故事,看史料文献,与高科技多媒体互动,深切感受了大禹传奇的一生。据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高度重视传承学习和发扬大禹精神,其在致信绍兴市公祭大禹陵活动时曾指出:“大禹以其疏导洪患的卓越功勋而赢得后世景仰,其人其事其精神,展示了浙江的文化魅力,是浙江精神的重要渊源。”在“《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中,曾任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的杨建新同志回忆说,“绍兴大禹陵祭典申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也是全靠习书记的支持。”习近平给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同志写信指出:“大禹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也是浙江精神的重要内涵”,希望文化部“能够将大禹陵祭典活动补报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使作为优秀历史文化遗产的大禹陵祭典活动和大禹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与传承大禹精神,秉承艰苦奋斗,爱岗奉献的精神,为学院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党史】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师范专业认证】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