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越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中心”成立暨王阳明《传习录》汉英平行语料库发布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22日 13:52  点击:[]

11月22日,“越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中心”成立暨王阳明《传习录》汉英平行语料库发布仪式顺利举行。副校长寿永明、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校王阳明研究中心主任卓光平和我院越文化研究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我院周仕宝副院长主持。

 

寿永明指出,“越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中心”今后要依托外国语学院专业优势以及越文化研究院特色,加强与其他高校以及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纵向合作,精准定位,结合东亚文化之都、一带一路、国别区域研究发展方向,切实提高越文化研究的核心竞争力,找准外国语学院的特色和亮点,打造外语学科发展新品牌。

诸凤娟指出,越文化研究院将来会同越文化对外传播与翻译中心实现资源共享,大力支持“中心”学术平台的发展,同“中心”一同开展多元、多层次、多模式的越文化学术活动。
  越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胡朋志表示越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中心力争在3年内完成对越文化经典作品外译与传播情况的调查、整理和分析工作,5年后逐步成长为特色鲜明、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专业越文化研究机构。
  外国语学院钟莉莉教授介绍王阳明《传习录》汉英平行语料库的建设过程,卓光平介绍近几年阳明文化研究成果。

发布仪式上还为越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中心副主任和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见习动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报】我院陶哲钧老师喜获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浙江赛区三等奖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