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20级业界精英进课堂暨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一)——以主题意义探究为导向的听说教学实践

2022年11月29日 16:09  点击:[]

    11月28日晚,浙江省特级英语教师、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课程教研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周智忠老师为我院2020级英语师范生作了题为“以主题意义探究为导向的听说教学实践”的讲座。学院2020级师范生、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及教师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吕飞飞老师主持讲座。

周智忠老师通过实际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引出“以主题为引领选择和组织课程内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依据新课标理念,结合中学英语教材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什么是“主题”“主题与话题”以及“主题的意义”,强调“主题意义探究的重要性”。随后,他梳理了实用的听说课教学策略,并通过优秀课例诠释了如何“以主题意义探究为导向”进行初中英语听说课设计的全过程。

本次讲座通过对2022版英语课标理念及课程内容结构的解读,为学院师生接下来研读新课标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多学习,勤思考,以新课标理念引领自己的教学设计及实施,为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努力。

 

 

 

文字:梁易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吴剑平深入研究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院举办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