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20级业界精英进课堂暨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二)——主题语境下运用课程资源进行教学设计

2022年12月08日 15:31  点击:[]

12月6日下午,绍兴市建功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绍兴市“名师”、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许燕老师,为学院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学生们作了题为“主题语境下运用课程资源进行教学设计”的线上讲座。全体2020级师范生、2022级学科教学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吕飞飞老师主持。

讲座始伊,许燕老师从语境、应试和思维三个维度指出当前教学设计普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结合《英语课程标准》要求,提出了研究主题语境下运用课程资源进行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她将课程资源划分为素材性资源和条件性资源两大类,并通过生动且实用的教学设计案例诠释了运用课程资源的必要性,提出课程资源具备“激活背景知识”“激发视听魅力”“活化图片信息”“拓展想象空间”四大优势。最后,她通过分享个性化教学案例指导学生如何运用课程资源进行教学设计。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教学案例生动典型,让同学们对如何在主题语境下有效运用课程资源进行教学设计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教学设计视野也得到了一定的拓宽。

 

 

 

 

文字:梁易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与绍兴文理学院附属中学共建日语兴趣拓展课程 下一条:走访看望实习生,温情关怀暖人心——学院领导看望英语师范专业实习生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