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考编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3年03月17日 10:57  点击:[]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英语师范专业的考编形势,明确考编流程,解答考编困惑,学院于3月15日下午在301教室举办了教师编制考试经验交流分享会。分享会邀请了2019级3位优秀学子赵子域、刘彦臻、葛子怡做考编经验分享。2020级师范生及部分2019、2021级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3位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考编实际,从收集考编信息、明晰考编流程、总结各环节考试应对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赵子域讲述了考编过程中磨课、板书、简历制作的重要性。她提出,要以“反复思考,精益求精”为原则进行磨课,遵循设计课件、视频录制、观摩后再修改的顺序反复复盘,不断思考,逐步提升。随后,她通过列举平时积累的趣味板书设计,总结出板书要充实、美观、简洁、直观的特点,充分阐释了板书在面试过程中的重要性。简历制作方面,她指出,要把最有价值的信息以最显眼的方式呈现出来,并详细介绍了简历所需的必要板块及制作技巧。

 

刘彦臻从师范生要牢牢抓住提前批考试机会的角度出发,提出要从低年级开始明确目标,结合提前批报考条件,合理设置目标,做好规划,努力争取提前批考试的入场券。她着重介绍了绍兴地区教师编考试的流程,提醒大家平时多做语言组织与表达的训练,考前充分整理各类型结构化面试的出题思路。同时,她提出,必须抓住实习见习等实践机会,才能在模拟试讲和答辩中脱颖而出,在熟悉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形成较为独特的个人风格。

 

葛子怡以“把握机会,厚积薄发”为主题,讲述了如何实现考研和考编之间的平衡并促之相辅相成的学习安排与方法。她介绍了自己通过提前合理安排考研复习进程,抓住考编机会并速战速决的经历,分享了准备考研的师范生面临考编机会时如何选择的实践范例。

 

 

文字:戚佳鑫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王忻教授前来我院开展学术座谈会 下一条:陈均土副校长来学院调研指导人才工作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