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赴浙江师范大学参加第四届“江浙沪京粤+”名师英语读写课有效教学课堂观摩研讨活动

2023年11月27日 16:5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师范技能和学术研究能力,11月23日,我院组织十余名研究生们赴浙江师范大学参加为期三天的第四届“江浙沪京粤+”名师英语读写课有效教学课堂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大会由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市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基地、浙江师范大学外语教育研究所主办,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浙江师范大学婺州外国语学校、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会议旨在探讨“双新”教育改革背景下中学英语课堂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推进英语课堂教学深化改革,提高英语教师在新课标理念下优化设计和有效实施读写整合教学能力。大会活动包括全国知名英语教育专家的主旨发言、江浙沪京粤闽赣等省市教学名师和教坛新秀的现场课堂教学展示,特级教师、省市级英语教研员围绕“新课标理念下英语阅读课和读写课的教学设计与评价”等议题展开的专题研讨,吸引了全国省市区的一千多名基础外语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基础外语教育一线教师、博士生、硕士生共同探讨中学英语读写课有效教学实践中的重要问题。

教学研究,可以使教师真正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悟性的教育实践主体,使其不断地找到专业发展的新基点。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活动不仅对新课标下的中学英语读写课的有效教学有了更全面更细致的思考,一线名师所呈现的优质课堂及各专家带来的精彩主旨报告也对同学们日后教学能力的不断完善与提升有着极大的启发作用。

 

 

 

文字:赖梓姗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四川外国语大学冯亚琳教授来我院开展“文化记忆理论:研究范式与问题意识”座谈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中晋级全国四强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