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教授莅临我院交流指导语料库建设工作

2024年01月02日 16:38  点击:[]

12月29日,教育部国家重大人才计划特聘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语料库研究院院长胡开宝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对我院语料库建设提供宝贵的意见和指导。

我院教师首先围绕各自的语料库研究领域进行汇报。陈凤雏、马杰森、陶哲钧三位教师依次汇报了中国儒释道“十三经”汉英平行语料库的建设成果,丁青汇报了“王阳明《传习录》多语平行语料库”的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王敏和王沫分别介绍了“先秦邦域治理文献多语平行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和“宋词汉英平行语料库”的构建思路和应用前景。

胡开宝教授在认真听取我院教师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院语料库的建设成果,并给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随后,与我院教师就外语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语料库相关研究的最新动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强调语料库建设不是闭门造车,需要同时推进数据平台的成果转化和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共建,努力打造“中华文化典籍翻译传播多语种数据库”,实现高水平的语料库应用研究。

胡开宝教授在交流中对我院中华优秀典籍外译方面的语料库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学院今后如何开展规模化、体系化的语料库建设及应用研究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文字:周俊汝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学院开展校级教改项目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B类项目验收工作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子施展菲荣获“田家炳杯”第九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