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院英语122班毕业生王佳课例获评部级“基础教育精品课”

2022年02月25日 10:3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教育部办公厅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历经各级选拔、评比推荐和专家在线评审等阶段,我院英语122班毕业生王佳老师课例入选教育部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部级精品课“ 。


设计思路

王佳老师执教七年级《why do you like pandas?》一课,课堂分为课前、课中、课后三大部分,引导孩子们在新颖新奇的探究方式中学会阅读策略,提升动物保护的主体意识。

课前以海报激趣导入,课中以情景设置引入阅读策略,思维导图整理文本细节,课后以“3活动”的新颖形式唤醒孩子们心中的动物保护的主体意识,将英语文本阅读探究与保护动物意识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巧妙的设疑下,孩子们进入积极的思维状态,深入文本、自主探究。

王佳老师利用混合式教学深入推进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实现了由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由以课堂教学为主向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转变、由以结果评价为主向结果评价与过程评价相结合转变,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王佳简介

2016年参加工作,仓前中学英语教师、初三班主任,一级教师。工作以来,曾获得余杭区教坛新秀、杭州市教坛新秀,余杭区师德优秀教师,余杭区优秀团员、余杭区优秀团干部等荣誉。担任班主任期间,所带班级学风优良、克己守礼,多次被评为“余杭区优秀班集体”。

在个人成长上,积极参加各类论文比赛和青年教师比赛,曾获得余杭区优质课一等奖、余杭区教师解题技能一等奖,余杭区专题论文二等奖,余杭区教师课题二等奖,杭州市教学研究评比三等奖等。

课例录制现场

研磨之路

教师个人的专业发展,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和分享。一节精品课凝聚着整个英语教研组的智慧和努力,从研究精品课文件精神,到课题选择、研读教材,活动设置、课件制作,从而实现2.0的交互,让精品课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本次赛课,经过层层选拔,并代表仓前中学入选国家教育部精品课,这一切的成果都离不开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北师大教授程晓堂、余杭区英语教研员吕勇民老师及英语组内所有教师的反复打磨和全程支持。在反复磨课、深入挖掘教材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优化教学策略中,最终呈现出这堂精品课。通过此次教研,全体英语教师再一次强化深入解读材料的共识,加强信息技术助力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

奋楫笃行

作为青年教师,王佳老师充分展示了理想课堂的三重境界:“落实有效教学框架、发掘知识的内在魅力和知识、生命与生活的共鸣”的追求,展现了我校教师“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肩上有责”的风采。   生逢盛世,青年教师作为教师队伍的生力军,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  

砥砺深耕,奋楫笃行。仓中教师将继续发扬奋进精神,树立坚定理想,立志做大先生,牢记“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各级教育方针政策,不负热爱,不负时代,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转自:杭州市余杭区仓前中学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Fnw5j6gk8mnUunQtClTB3Q

下一条:我院英语师范131叶程洁荣获台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