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开展业界精英进课堂暨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七)

2022年05月20日 14:08  点击:[]

5月19日下午,浙江省特级英语教师、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课程教研中心主任、初中英语教研员、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周智忠老师为我院2019级英语师范生作了题为“以主题意义探究为导向的初中英语听说教学”的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讲座由学院吕飞飞老师主持。梁易老师和全体2019级师范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周智忠老师首先通过实际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引出“以主题为引领选择和组织课程内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对照新课标和中学英语教材,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什么是主题,阐释了“主题”与“话题”间的关系,分析了“主题”的意义,强调主题意义探究的重要性;最后,他通过详细的听说课课例分析,诠释了如何“以主题意义探究为导向”进行初中英语听说课设计。

讲座中,周智忠老师详细解读了当下同学们急需了解的英语新课标理念及课程内容的结构,指明了研读新课标的方向,并以鲜活的课例分析了如何开展以主题意义探究为导向的初中英语听说课教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多学习,勤思考,尽快熟悉新课标,以新课标理念引领自己的教学设计及实施,为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努力。

 

 

 


文字:梁易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3届英语师范生实习动员暨从教宣誓大会 下一条:202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