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建国70年中外文化互动关系及浙江外国文学学术历程”学术研讨会

2019年10月31日 15:09  点击:[]

10月18-19日,“建国70年中外文化互动关系及浙江外国文学学术历程”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比较文学与外国文学学会和(中国)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主办,浙江大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所承办来自省内外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我院吴虹副院长和吴小林老师应邀参会。

浙江省社科联主席、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会长蒋承勇教授、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许钧教授以及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会长、浙江省比较文学与外国文学学会会长吴笛教授在开幕式上做了精彩发言。蒋承勇教授在开幕式发言中特别强调在外国文学研究中要坚持国家主体意识和民族主体意识。

此次会议共安排了七位专家作大会主题发言,组织了三个分会场研讨。发言与研讨主要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外文化交流过程中所呈现的互动关系、中外语言文化比较研究、以及浙江省在我国外国文学学科建设与翻译文学方面的重大贡献,尤其注重外国文学译介对我国民族文化进程所产生的积极作用这三个方面展开。参会期间,我院代表同与会学者积极交流,加强了与省内外学界的联系,为推动新时代外国文学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

上一条:浙江大学马博森教授来院讲学 下一条:钟莉莉院长等参加浙江省外文学会2019年年会暨“一带一路”与外语学科学术研讨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