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浙江大学马博森教授来院讲学

2019年12月05日 12:17  点击:[]

124日下午,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博士生导师、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主任、英文系主任马博森教授来院做了题为“自闭症人群话语研究”的学术讲座全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马博森教授主要从两个方面介绍了他目前在从事的“自闭症人群话语研究”,一是“自闭症人群的交际话语研究:以多模态指称行为为例”,从自闭症谱系障碍的简单介绍,到基于话题和图片的语料采集过程,再到多模态指称行为三维分析框架的构建,最后介绍了基于标注语料的初步发现。二是“他者关涉自闭症人群的话语研究:以自闭症人群媒体形象研究为例”,简单介绍了有关自闭症人群媒体报道数量统计和话语主题、话语基调研究。马教授的讲解细致深入,逻辑严密,其严谨的学术态度,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马博森教授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篇分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功能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第三届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学术委员会委员等。研究兴趣主要为话语分析。曾在Frontiers in Psychology、《外语教学与研究》、《当代语言学》、《外国语》、《现代外语》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0篇。出版各类著作10余部。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教育部社科基金一般课题、省社科基金重点课题等10余项,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汉语自闭症儿童和正常儿童的多模态指称策略对比研究”。


 

上一条:石坚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教师代表参加“建国70年中外文化互动关系及浙江外国文学学术历程”学术研讨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