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院庆20周年系列讲座——“开卷未必有益”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26日 14:23  点击:[]

10月24日下午,在学院506多媒体教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毛浩然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带来题为“开卷未必有益”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学科教学(英语)学位点负责人徐中意教授主持。

 

讲座中,毛浩然教授从如何进行材料归类、培养科研探讨精神、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和时间合理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结合具体文献材料与个人实例进行了生动具体地分析。他强调,只有多读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才能更好提升学术阅读能力与学术写作水平。讲座最后,毛教授与同学们对与此次主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在如何培养科研探讨精神以及有效阅读高质量学术论文提供了方法指引,对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日后不断提高与发展自身学术科研能力具有莫大的帮助。

 

 

文字:赖梓姗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我院承办“国际传播视域下的中华典籍外译研讨会暨第一届越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中心学术论坛” 下一条:院庆20周年系列讲座:“鉴湖学者讲座教授”赵蓉晖与学院教师亲切座谈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