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心系疫情,外院党员在行动

2020年03月02日 16:14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外国语学院党委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和分析研判。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时刻,学院各党支部通过钉钉、微信、QQ、视频会议等各类网络信息化手段,在线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和各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和落实支部相关工作。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引导群众关注权威部门和网站发布的疫情通报,与党中央的要求、精神保持高度一致。

随着疫情的蔓延,从武汉及各地源源不断传来医疗资源短缺的消息。学院师生党员自发在各个公益平台上,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学院师范学生党支部党员夏帆同学,自发捐款500元后这样说到:这几天看着电视上、网络上不断滚动播出的疫情报送节目,作为一个普通的学生,我的心一直揪着,每天早上起来最渴望听到的是“疫情有所好转”。我能做的太有限,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奔赴前线;也不能像很多警察、公务员一样在一线奔波。我想到学院、老师对我们的教诲,作为党员学生干部在这个重要时刻,我必须带头坚决贯彻学校的要求,担起责任,挺身而出。我能做的只是,用少买一件衣服的钱,少聚餐一次的钱,为疫区贡献绵薄之力。我时刻牢记学生干部、预备党员和师范生的身份,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工作方略,时刻牢记三重身份背后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示我们外院人的精神风貌。2月28日,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学院党委再次有序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师生党员再一次行动起来,每个人都希望将一点小小心意汇聚成河,为战斗在防疫一线“最可爱、最可敬的人”送去多一份保障、多一份温情,全院合计捐款7108.2元。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全院师生党员参与捐赠率达到100%。

学院师生党员还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组建新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严格落实学院各类人员排查和管制措施,严密排查重点人员情况,为学院疫情防控做出一份贡献。此外,许多师生党员还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与社区(村镇)工作人员一起,在卡点做好小区(村)人员进出登记,办理发放通行证,询问进出人员14天内旅居史、接触史,检查过往车辆,为居民测量体温,帮忙区域消毒,协助外来人员登记等一系列防控工作。大学英语教研部党支部教师党员陈东方老师,连续4个晚上参与翠苑社区朝阳路卡口的志愿者防控值巡工作,每晚都值班到深夜24时,风雨无阻。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院97位师生党员都在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不同区域不同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点滴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双优促双强,消费提信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