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14:46  点击:[]

6月8日下午,英语系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课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柯羽、校监察室副主任凌坚,学院院长胡朋志、副院长吴虹、党委副书记金灵以及英语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支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马嫣主持。

活动中,首先由马嫣作了题为《他山之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试点院校经验》的分享,她以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为例,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试点工作启动后的实施情况、实施经验和成效,并进一步提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课堂教学、进科研教研、进第二课堂和融创型培育模式的全方位立体化的实施建议。

接着,支部党员胡朋志和吴虹围绕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与实施情况作了介绍,从我院“一院一主题”课程思政建设方案、教学方案中德育元素的挖掘、“三地一窗口”等思政主题课程建设活动和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思政设计四个方面入手,结合学院教师的教学实例以及自身的教学实践,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培育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既了解我国国情又能运用语言优势讲好中国故事的跨文化传播人才的一些特色举措。

 

 

支部党员吴香淑从自身的课改实践出发,以一堂课的教学设计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融合的教学案例,分享自己如何引导学生“四个正确认识”、如何深入挖掘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的教学经验。

 

随后,英语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紧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如何进课堂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各位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献计献策,从教学内容、授课方式、教师队伍以及教学成果等多个方面为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课程的实施路径提出诸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柯羽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课堂不仅适应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的发展目标,也体现外语专业的育人特色。如何结合发挥专业优势铸魂育人,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全面提升育人的质量,是我们未来发展的重点。她强调,“教育者,育人先育己”,高质量的支部活动不仅能使学生获益,对教师自身的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的积累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字:沈阳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