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校内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10月13日 12:00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10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校内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盯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原因剖析清楚,以更高标准和更实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柯羽、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军木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吴剑平主持会议。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巡视巡察工作有关文件,针对反馈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的基础上,撰写和完善检视剖析材料,逐项逐条对照,找出病灶症结,深挖思想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吴剑平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三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吴剑平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下一步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柯羽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建强党委班子。要通过讲学习、明职责、做表率、重团结、讲原则等方面来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二是要压实政治责任,抓好巡察整改。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明确整改落实责任人和责任部门,按规完成整改。要坚持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统一,真正把整改过程变成改作风、提能力、健全机制体制、优化内部治理和促进发展的过程。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促进学院发展。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运用到巡察整改工作,动态推进、长期坚持、不断完善。要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加强内涵建设,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奋力拼搏,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字:张烨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