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跨文化虚拟交流和融合国际会议

2019年05月23日 07:53  点击:[]

五月十七日至五月十九日我院教师孙玉琦,王敏,朱缙丽,张菁一行前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参与了第三届亚太语言和跨文化虚拟交流与融合国际会议暨欧盟Erasmus+”项目RICH-Ed(中国高校跨文化教育资源研究)培训工作坊。

通过专业教授进行跨文化教学技能及技巧培训,我院教师获得了工作坊培训证书。在第二日的国际会议中,来自日本,美国,比利时,西班牙,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专家学者们就跨文化虚拟交际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来自日本,西班牙和美国的专家还推介了他们使用的跨文化虚拟交际平台和他们基于这些平台所做的研究和调查。来自上海外国语学院的顾力行教授教授以及他的博士生团队推介了上海外国语学院开发的跨文化交际平台,相关慕课和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为大学生跨文化交际提供了大量的跨文化资源及交流机会,为提高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提供了新的视野和方法。

与会期间,我院教师还与其他院校的参会老师进行广泛的交流,分享关于跨文化教学中的感想和经验。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我院教师提升了自身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获得研究跨文化交际能力比较前沿的方法和渠道,希望能为推进本学院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跨文化交际教学,建设虚拟跨文化交际平台提供新的视野和机遇。

跨文化交际研究前沿学者上海外国语大学顾力行教授携博士生团队发言

上海外国语学院前院长陈坚林教授在会后与发言的上海外国语学院博士进行交谈

日本学者就跨文化交际中争议性话题进行发言

比利时学者就虚拟环境中的跨文化交际问题发言,Jan Van Maele  也是本次语言工作坊的培训者。

学者们进行 round table discussion 并推荐国外的跨文化虚拟交际平台。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一安教授介绍省级精品课程《跨文化交际》所使用的平台及资源,并分享经验及心得。

上一条:我校外籍教师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国专家招待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寒假及19年春学期出国(境)学生行前培训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