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9年11月27日 10:57  点击:[]


 

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于201911月23日至24日在我校举行。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全省众多院校的41英语组选手齐聚一堂,各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四名选手均获大奖,其中范依芸同学荣获一等奖,李佳燕徐丹妮同学荣获二等奖,王嘉雯同学荣获等奖。

该项竞赛内容包括“即席讲演”(25%)、“模拟上课”(60%)、“现场答辩”(15%)三个环节。首先,参赛选手就抽取的教材在1小时无网络情况下进行文本解读,完成相应课堂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在即席讲演环节,选手就抽到的中文题目准备5分钟,然后进行3分钟的英文讲演。讲演题目大多涉及各种英语教学理念的解读、具体英语教学案例的分析等第二环节10分钟的模拟上课,模拟上课(包括板书是比赛的核心环节,选手全方位展示自己的教学设计与语言能力、课堂组织与驾驭能力、教学机智等模拟上课必须体现英语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期间适时呈现板书,板书要求布局合理,体现思维导图等逻辑结构,并对字型字体等有较高要求。最后现场答辩,参赛选手评委提出2个中文问题即时用英文做出回答,选手需具备扎实的英语教育教学知识功底、敏捷的思维能力和流利英语表达能力。

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已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与认可。目前,各地区已把该竞赛三等奖以上的奖项列为提前批教师招聘的条件之一。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第十九届大学生外语节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领导带队赴各地看望英语(师范)专业实习生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