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17级模拟教研室活动 --- 业界精英专题讲座(五)

2020年06月05日 16:49  点击:[]

64日(周晚上绍兴市小学英语教研员,中学高级,浙江省小学英语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王玉老师,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围绕“小学英语几种课型教学中的关注点”,与我校外国语学院17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2017级全体师范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分为“课型分析”“文本解读”“教学实施”三部分。王老师首先以小学PEP英语教材的“Let’s Talk”和“Read and Write”课型为例,针对小学四年级和六年级在教材编写上的变化进行了对比分析,分享了教材编写的理念。在解读文本环节,王老师指出:教师解读文本时,要通过文本信息与作者进行交流,通过自己的生活体验走进文本,形成自己对文本的理解。要想象学生接触文本时的心情,感受学生的生活经验,立足学生的角度去理解文本。要从“学生”“语境”“生活”“细节”全方位对文本进行解读。最后,王老师以教材中的“Story Time”为例,围绕“如何更好地找准故事切入点,有效开展故事教学?”“如何处理故事教学中出现的新词,新句?”和“如何通过课堂教学,培养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等问题,利用具体的教学案例,向师范生们传授了不少实战经验。

通过这次模拟教研室活动,学员们对小学PEP英语教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清楚了教材编写的理念,明确了各课型的教学重点的和教学步骤,强化了对英语教学“核心素养”的认识,尤其是解决了在教案设计和试教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质性问题。

王玉老师曾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江省教改之星,绍兴市第二轮名师名校长研修班优秀学员,绍兴市农村中小学教师“领雁工程”优秀指导老师,绍兴市越城区第二届学科带头人,越城区局级先进个人等。曾先后参加越城区首轮名师名校长培训班,绍兴市第二轮名师名校长培训班,浙江省中小学骨干教师访问学者培训项目,国培2012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等。曾获绍兴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曾在全国、省、市、区执教公开课三十余节;曾在省、市、区各级作教学专题讲座二十余次;有30余篇教学论文和教学案例在全国各级杂志上公开发表或获奖。

本次讲座系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业界精英进课堂的一部分,迄今已为17级师范生主办了5次该系列活动。

上一条:毕业寄语之院长书记篇 下一条:【师范专业认证】业界精英进课堂——英语专业就业市场分析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