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0年06月12日 15:31  点击:[]

 

为充分调动我院学生考研积极性,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郁学术科研氛围,学院于6月10日举行线上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2017级考研学生及2018、2019级共190余人左右集聚钉钉群,共同聆听。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5级毕业生叶梦娇、2016级师范生考研学生代表金明珠、非师范生代表廖丽英以及出国留学代表范依芸四位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

来自英语师范151班毕业生叶梦娇同学,从自己“三跨生”的身份切入,为打算跨专业考研的同学提供了最直接的借鉴,提醒跨专业考研的同学,首先要考虑好自己到底想考哪个专业,哪个学校,确定目标为之努力。接着,她从专业课准备策略、自我心理调适两个方面着重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课程的复习过程中,她提出“框架记忆策略”,先把书读薄,在脑子中建立每门课的大体框架;第二遍充实框架,增加记忆内容,把书读厚;临考前,再循着记忆框架回顾一遍,结合历年真题,突出重点。叶梦娇特别强调,考研的心路历程艰难曲折,要学会排解苦闷,学会自我心理调适。

2016级两位考研学生代表金明珠、廖丽英,分别从专业确定、学校甄选,考试准备与策略,时间管理与分配,身心管理策略,复试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享。专业和学校的选择要契合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奉劝同学及早准备,切勿“朝三暮四”。对于“要不要报班买课”、“如何联系目标院校的学姐学长”、“哪些公众号值得关注”、“如何平衡考研实习及毕业论文撰写”、“英语专业怎么备考英语科目”等备考同学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是来自英语(师范)161班的范依芸同学作为出国留学代表和同学们分享了留学申请的程序、注意事项。她提醒学弟学妹出国留学首先要想清楚几个问题:“为什么要选择留学”、“如何确定专业”、“经济能力如何”。准确评估自己的硬实力,如本科学习成果,雅思和托福成绩。注意提升自己的软实力,丰富自己的实习实践经历,志愿者经历,交换学习经历,多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她结合自身申请经历向大家展示如何进行自身申请背景优势分析为同学们重点分享了几所QS排名靠前大学的特点,以及每所大学的关注侧重点和申请技巧。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线上讲座,四位考研成功的同学用亲身经验有效地促进了学院考研相关信息的实时传递,也使将来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汲取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希望学院有越来越多的同学通过考研这条径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上一条:我院开启2020“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第一讲 下一条:毕业寄语之班主任篇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