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新生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2020年09月26日 15:14  点击:[]

9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卓越师范生养成系列活动——新生演讲大赛在南山8号楼201成功举办。学院督导任亮娥老师英语系副主任谢小伟老师,低年段英语教研室主任张越颖老师陈凤雏老师亲临现场担任比赛评委。

此次演讲比赛以“My Opinion on Being an English Teacher”为主题,旨在引导英语师范专业新生更好地认识英语教师这一职业,夯实师范技能,弘扬良好的师风师德,同时也为全体新生提供展示英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舞台。

比赛现场气氛活跃,17名选手先后上台,用流畅的英文、漂亮的发音和自信的台风畅谈自己对于英语教师这一职业的看法。评委任亮娥老师的精彩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一个高潮。任老师首先赞扬了各位选手作为新生勇于尝试的勇气和优秀的现场表现,随后,任老师指出演讲要把握好三个Mmanner、matter、method,也就是要注意演讲的抑扬顿挫,内容切题结构清晰,观点明确,同时也要关注与观众的互动。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角逐,演讲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施展菲、赵海燕、季子祎三位同学以出色的表现夺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李佳怡、黄文文、季文静俞静蕾同学荣获二等奖;郭凌吉、闻周清、钟冰珂、曹怡荣获三等奖;裘依琳、陈露茜、张宇菲、沈琪杉、曹鑫磊、周伟航荣获优胜奖。

    这是一次胆量和勇气的尝试,初来乍到的新人们登上舞台,阐述自己对于当好一名好的英语老师的看法。比赛中,选手们无一例外都提到了自己曾经的英语老师对自己的鼓舞和帮助可见,教师不仅仅在于教书,更在于育人“当我长大了,我就成为了你”,愿各位大一新生在外国语学院的四年里,争取卓越愿学院的学子们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如愿站上三尺讲台,育桃李芬芳。


上一条:【师范专业认证】我院英语系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师范专业认证】感知中学教育与师德规范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