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在上虞区春晖外国语学校成立首个教授博士工作站

2021年03月30日 10:44  点击:[]

3月24日,“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在上虞区春晖外国语学校举行。春晖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许学、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虹及教授工作站团队教师胡朋志、孙玉风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春晖外国语学校教科室主任董建新主持,春晖外国语学校青年教师研修会全体成员、联谊学校青年教师以及英语教研组组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许学在授牌仪式上致辞并表示,春晖外国语学校坚持外语特色、上虞本土情怀、现代与国际视野,青年教师在各种比赛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教师的科研能力相对较弱,对教师自身的发展和学校的提升都有所限制,急需突破。教授博士工作站的建设意义重大,对提升春晖外国语学校英语教学品质、提高教师理论水平,促进学校师资长远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她殷切希望学校英语教研组多和外国语学院的教授、博士对接,积极交流,并为胡朋志教授和孙玉风博士颁发了教科研顾问聘书。

吴虹在会上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目标等。她表示,从与春晖外国语学校多年的密切合作考虑,选择春晖外国语学校作为外国语学院近几年重点发展的第一个教授博士工作站。在今后的合作中,除了课题申报指导以外,还有教授、博士的科研讲座和图书资料等方面的资源共享。

在授牌仪式和颁发聘书之后,胡朋志教授以中学教学科研的开展为题,围绕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科研的问题意识、科研的理论意识和理论本土化四个方面为全体中学教师做了教授博士工作站首场报告报告深入浅出以基本的哲学问题的形式激发引导与会人员反思教学、肃清概念、提炼想法、寻求方案、开展科研实践。

教授博士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入。借助工作站平台,搭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基本形成中学教师培养、培训和研究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同时,绍兴文理学院的教师也可借助此平台拓展科研的研究范围,以此形成一个双赢发展的教学研究共同体。

 

上一条:【师范专业认证】我院英语系举行教研活动 下一条:贺文照博士应邀为我院教师做学术讲座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