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大学英语教改与发展研讨会

2021年04月19日 17:12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领会和落实《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精神,推动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深化改革、创新发展,4月16-17日,我院大外部副主任王子颖、教研室主任李秀芳前往杭州参加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精神,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在会上,浙江大学何莲珍副校长发表了题为《深入落实《指南》精神:新阶段、新方向、新要求》的重要讲话,强调课程思政理念要有机融入大学英语课程,倡导“三全育人”;同时对大学英语教学手段和方法提出了新要求,主张数字化学习生态系统,倡议高校英语教师努力提升5方面素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建达教授和清华大学张文霞教授分别就科学有效应用《量表》和大学英语教师素质提升做了重要发言。此外,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虹副教授以实证形式探讨了如何挖掘教材内容并落实《指南》要求。

本次会议使所有与会教师更加深入领会了《指南》精神,学习了先进的教学策略和理念,对教师今后的教学和个人专业发展大有裨益,必将推动和发展大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

上一条:【学党史】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项成东教授来我院交流指导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