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项成东教授来我院交流指导

2021年04月19日 10:19  点击:[]

417日下午,我院特邀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项成东教授来我院座谈交流。我院钟莉莉院长、周仕宝副院长、吴虹副院长及学术委员会主任胡朋志教授参加座谈会。

院长钟莉莉教授较全面地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科建设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规划,解读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我院师生出国访学交流与接纳国际留学研究生情况以及英语专业学生英语专四、专八通过率,展示了我院师生申报学术研究课题、发表论文论著等方面的科研成果。胡朋志教授介绍了我院近两年师资队伍建设情况。

项成东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英语专业发展、英语学科建设、重点课程申报、本科生和研究生外语教学、高级科研团队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我们需要充分认识英语专业学科特色建设与特色英语人才培养之间关系的重要性,不断进行专业英语教学改革和课程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不断学习借鉴国内和世界各国知名大学英语教学与改革的先进经验,结合英语课堂教学、线上线下课程模式教学、慕课教学、多媒体手段教学,想方设法打好英语专业学生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基本功,教授学生牢固掌握英语专业基础知识,拓宽学生人文学科知识和科技知识,着力培养英语专业的通用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培养英语专业学生的批判性思辨能力与创新能力。

项成东教授认为,我们要打造好英语专业学科建设、学科申报、专业英语教学和学生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亮点,突出优先申报英语文学、语言学、翻译学中有特色有优势的选修课程为重点课程申报项目可以围绕英语专业四级和八级考试通过率、英语专业师范生招考笔试和面试成绩通过率、研究生考试录取率、出国留学生比率等数据做大文章,分析总结英语教学经验和成果,全院上下达成共识,进一步推广这些教学经验和成果,构建出拥有自己优势和特色并与绍兴地方文化和经济建设需要相适应的专业英语学科建设和专业英语人才培养模式。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大学英语教改与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与绍兴市成章小学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