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业界精英进课堂活动(三)--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18级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0:06  点击:[]

4月28日下午,来自绍兴市建功中学的许燕老师前来我院指导2018级英语师范生模拟教研室活动。许老师作了题为《巧思妙问 同课异彩—优质课案例中寻找设疑之妙处》讲座,英语2018级全体师范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许老师以 “什么是优质课”引入,让同学们认识到:除了文本解读之外,教师教态、学生反馈、课堂参与度等都至关重要。之后,许老师始终紧紧围绕《Just a Little Smile》这篇阅读文章,结合优质课评比中的具体的正反例子,就当前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并指出提问的七大功能,强调了教学过程中提问的重要性,回答了提问方面“如何做”的问题。

许老师的讲座,以自己亲自聆听过的优质课评比中一线教师的课堂作为案例,围绕同一篇阅读文章,深入浅出地对当前教学中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分析,并展示了优质课的教学成果。在座的同学们都专心聆听,热情高涨,获益良多。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可以以此来检验自己在模拟试讲中存在的不足,为以后的一线教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规避类似问题的出现,为不断提高自己教学水平而努力。

业界精英进课堂的模拟教研室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开展的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业内精英的教学成果的分享和指引,同学们可以从中不断汲取经验和教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为日后成为优秀的中小学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

许燕,中学高级教师,硕士,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绍兴市建功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绍兴市学科带头人、绍兴市越城区“名师”、绍兴市研学共同体成员、绍兴市越城区学科教研大组成员。

 

上一条:【师范专业认证】我院召开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动员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