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红色记译”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2日 11:43  点击:[]

近期,外国语学院“红色记译”实践队赴绍兴市红色基地开展主题为“寻访绍兴红色基地,语说绍兴四史故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红色记译”实践队聚焦绍兴红色资源,团队成员线下探寻红色记忆,重温光辉历史,感受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同时,他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用英语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经典,为建党百年献礼。期间,实践队成员不畏酷暑,前往周恩来祖居、秋瑾故居、鲁迅故里、蔡元培故居等地参观走访,透过讲解员的文字,直观感受到了先辈们的精神。“红色记译”团队负责人,英语(师范)193班郦金燕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团队有幸实地瞻仰了伟人们曾经居住过、生活过的地方。人们都说绍兴如同一个没有围墙的博物馆,浓郁的文化韵味在每一个角落幽幽散发。我们希望利用自己英语师范专业的优势,通过后期的翻译和视频制作,把红色故事传扬到各地,让红色精神永远流传!”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党史】柯羽参加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