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赴余姚横坎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08:48  点击:[]

10月1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来到余姚横坎头村,开展“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追寻着先烈们的足迹,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员会旧址和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等革命遗址。

浙东抗日根据地这片红色土地,曾是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新四军战士和游击队员在此浴血奋战,被人们称为“浙东延安”。整个景区完整保留了当时根据地党、政、军、经、文、卫、工等各类元素,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系统保留各类遗址遗迹的抗日根据地之一。陈列馆里翔实地反映了浙东抗日根据地从创建到巩固发展的全过程。

党员们参观浙东抗日根据地遗址后,还了解了横坎头村的整体建设情况,实地体验了整洁文明的村容村貌和村民幸福安康的生活氛围,在新颜旧貌的对比中感受祖国从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的沧桑巨变。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深切体会到发展成就来之不易,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奋斗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永葆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努力为学院高水平内涵式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郑志恋教授为我院硕士生和导师做讲座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外语节开幕式暨“亚运英语之星”绍兴文理学院复赛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