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外语节开幕式暨“亚运英语之星”绍兴文理学院复赛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15日 09:02  点击:[]

10月15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外语节开幕式暨“亚运英语之星”绍兴文理学院复赛于南山9-301圆满落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吕志伟、学院院长胡朋志、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灵以及本次“亚运英语之星”绍兴文理学院复赛评委。

 

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吕志伟致辞,他表示,大学生外语节已成为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生动地展示着我校在国际化办学道路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他期待同学们能够在“外语节”中展现文理学子所具有的中国灵魂和世界胸怀,用创新与智慧打造出一场视听盛宴。随后,吕志伟书记隆重宣布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外语节正式开幕,并预祝本次“外语节”取得圆满成功。

 

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灵宣读了《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外语节的通知》,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外语节将以 “Language Colors the Dream”为主题,于10~12月陆续开展外文歌曲大合唱、外文电影配音大赛、梦想剧场等十余项比赛。

 

英语(师范)193班的陈鸯分享了她与“外语节”的故事,作为两届“外语节”主持人,大学生外语节的舞台见证了她和众多文理学子的成长。大家跟随一段短视频回顾了“外语节”过去二十年的精彩瞬间,并祝福“外语节”能越办越好。

 

 

伴随着本次开幕式,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中国移动杯亚运英语之星”大赛绍兴文理学院复赛正式开始。此次大赛由杭州亚运会组委会携手绍兴文理学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日报社共同举办。复赛以三分钟英文主题演讲和两分钟问答交流的形式进行落地选拔,参赛选手们以“Life Shines on Life”为主题展开联想,从自身专业或亲身经历出发讲述生命温暖生命的精彩故事。

参赛选手情感丰富、自信昂扬,或娓娓道来、满怀深情,或慷慨激昂、意气风发,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独特风采和专业水平。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有5名选手成功晋级全国决赛。据悉,此次比赛的优秀参赛选手在同等条件下拟优先录用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赴余姚横坎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教研活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