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院长胡朋志赴元培中学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并接受绍兴电视台采访

2021年12月02日 10:18  点击:[]

12月1日下午,我院院长胡朋志教授赴元培中学为元培教育集团全体语文教师和英语教师做了“大中协同,启智润心——高校中学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思考”专题讲座。

 

讲座从两个问题开始:1.中学英语要教的是什么样的英语——“地道英语”还是“中国英语”?2.通过学英语我们希望学生以后能够做什么——学习别人还是表达自己?从这两个问题中胡朋志教授引出英语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目标和基本思路,即“讲好中国故事、建立文化自信”。讲座主体部分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于(《求是》杂志2020年第17期上的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引出,充分解读了党和国家对于德育教育和思政课程建设的规划和要求,分析了大中小学目前思想课程开展的现状,讨论了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的方案。

讲座开始之前,胡朋志教授接受了绍兴电视台的采访。采访中,胡朋志教授指出,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其中立德是基础,树人是目标。当前思政教育中还存在大学与中小学脱节,理论和实践脱节两点不足,因此通过与中学的联动,加深了解、互动合作,我们可以共同探索思政教育大中小学之间的协同机制,实现思政教育的连续性和系统性。

 

上一条:英语(师范)专业2019级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业界精英进课堂顺利开展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留学研究生答辩顺利进行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