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英语(师范)专业2019级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业界精英进课堂顺利开展

2021年12月02日 10:59  点击:[]

12月2日下午,绍兴市高中英语教研员戴军熔老师前来我院指导2019级英语师范生模拟教研室活动,并为师范生作了题为“新课标视域下新教材使用的三个转向”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吕飞飞老师主持,梁易老师及2021级学科英语全体研究生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始伊,戴老师结合高中英语新教材使用现状,指出目前在新教材使用过程中突显“目标定位缺乏学科育人的高度,系统视野缺乏单元贯通的宽度,活动主体缺乏学习体验的深度”这三个问题。随即详细阐述了新课标视域下新教材使用的基本策略,即“从语义理解转向人文重构;从分离割裂转向系统融贯;从知识认知转向自主体验”三个转向。

戴老师以“语、文、道三者的视域融合”为出发点,配以优秀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如何实施这三个转向。就“教材使用的高度”而言,戴老师提出要“得体地,创造性地运用语言知识、文化知识、策略知识”;就“教材使用的宽度”而言,要“既体现语言学习和思维发展,又关注情感态度和文化价值的引导”;在“教材使用的深度”方面,重视“以身体之,以心验之”的身心融合。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教学案例生动典型。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英语语言教学有了更全面综合的了解,教学设计视野也得到了一定的拓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业界精英进课堂的模拟教研室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开展的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一。英语师范专业的学生在校内外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开展讲座学习、模拟教研实践等活动,逐步提高对英语教学的认知能力、实践能力、反思和完善能力,为将来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奠定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戴军熔,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浙江省“名师名校长工程”首批导师资源库人选,绍兴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绍兴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

 

上一条:优秀博士为我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做讲座 下一条:我院院长胡朋志赴元培中学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并接受绍兴电视台采访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