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2022年08月08日 20:54  点击:[]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分别在比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三等奖的良好成绩。

2021年12月至2022 年7月,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竞组委携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合作举办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道”。在董德民、王旗英、罗军平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历经理论赛、模拟直播实战以及真实直播实战三轮比赛,我院学子阮金辉、莫伊阳、朱周颖和商学院谢甜甜、徐亚群组成的团队获得省级二等奖,胡佳、俞婷佳、朱义徽、寿新轶、朱艳霞团队获得省级三等奖。

“三创赛”是于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2020年以后转为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和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校赛、省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本次跨境电商实战赛道面向国内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和在校留学生,旨在推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实现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专业直播的复杂组成,从选品策划、脚本撰写、视觉设计、营销推广、直播执行到复盘分析,每一个环节都必须经过整个团队的深思熟虑。从最初的理论赛至最终的真实直播,我院学子组成的团队齐心协力,共克难题,以赛促学,有效提升了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


文字:王旗英、朱周颖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培训 下一条:毕业廿三载再聚首,追忆母校师生情——记英语系961班同学聚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