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参加《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培训

2022年08月08日 21:00  点击:[]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工作,帮助任课教师准确把握《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的编写理念,8月5日至6日,我院组织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平台参加《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培训。我院院长、副院长、英语系和日语系主任以及骨干教师在内的21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杨丹校长、中央宣传部国际传播局副局长陈雪亮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分别作了重要讲话。陈雪亮指出,系列教材的编写和使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广大教师要深刻领会三进工作重要意义。他指出,系列教材的使用将使中国话语的外译标准能够成为广大师生的共识,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话语的对外翻译工作,有助于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对于广大外语院校和外语专业而言,要把《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用好、用到位,要引导学生处理好专业学习和理论学习的关系,通过《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的学习,使学生更好地在专业学习中增强表达中国的能力。武世兴指出,要充分认识“三进”工作的重要意义,“三进”工作是一件“顶天立地”的大事,做好“三进”工作将有助于构建外语人才培养发展新格局、提升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和展示新文科建设成效。对于高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要求是: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制定实施方案,系统设计“三进”教学目标,课程体系,课堂讲授,教材使用,教学实践,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考核评价等等。要切实推进“三进”工作走深走实。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孙有中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龚云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和辅导报告。8月6日,开展了分语种的教材使用培训和教学示范讲座。参训教师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对系列教材也有了更为清晰和全面的认识,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本次培训帮助参训教师统一了思想,对“三进”工作有了系统而全面的认识,为任课教师讲好用好《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切实提升“三进”教学工作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校长赵阳走访调研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