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及始业教育协调会

2022年09月01日 20:31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报到及始业教育相关工作,学院于9月1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科室负责人全体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剑平主持。

会上,吴剑平书记介绍了2022级招生情况,并对2022级7位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班主任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新生报到、始业教育重要,各部门要悉心安排,让学生在开学报到当天感到温暖温馨。要落实好始业教育,通过始业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快速适应,找准方向,树立目标,激发梦想。

学生工作、教学工作负责人部署具体工作。金灵副书记提出迎新工作要尽力做到细致周到井然有序。各新生班班主任要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学生需求,实时动态掌握学生返校行程信息,做好开学报到当天的接待工作。开学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谨防电信诈骗,精心准备第一次班会。对暂缓返校学生做好一对一联系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情况,安抚好情绪,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吴虹副院长要求相关科室做好新生开学上课准备,通力合作,做好学生教材发放、课表通知、公共课选课、教室设备检查等工作,确保学生在开学第一周能迅速平稳进入学习状态。

会议第二阶段为班主任工作交流。金灵副书记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对班主任需要把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学生科樊文霞老师就班主任工作经验体会进行了交流,她认为良好的师生关系是班主任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班主任工作开展的前提是班级的安全与稳定。在此基础上,以班团干部培育和专业引领为抓手,帮助学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做好学生考编、考研、就业指导与服务,从而实现班级和学生个体共同发展。

 

       

文字:樊文霞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语”你相遇,满“新”欢喜——外国语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