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西藏籍新生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见面会

2022年09月04日 08:35  点击:[]

9月3日,本该是我校新生报到的日子。外国语学院2022级17位西藏籍新生因为疫情的原因暂缓报到。如何让西藏籍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如何使他们的大学教育和高中教育无缝衔接?如何发挥他们的潜能学好专业英语?经过商定,学院决定在报到当天给暂缓返校的西藏籍新生举行一场线上见面会。

9月3日晚20:00,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剑平、院长胡朋志、副院长吴虹、院党委副书记金灵、英语系执行主任谢小伟、学生科辅导员及2022级西藏籍17名新生在线上举行见面会。见面会由吴虹副院长主持。

首先,2022级西藏籍新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每位同学认真介绍了自己的性格、特长及对大学四年的展望,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都充满了期待。

随后,金灵副书记对17位西藏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和英语专业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的相关政策,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的提醒,希望他们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自觉进行健康监测,积极锻炼身体,调整状态投入到新学期中去,如遇到困难,可及时与老师们沟通、联系。

接着,胡朋志院长着重介绍了针对西藏籍新生推出助学帮扶措施。首先是要求他们在大学期间摆正学习态度,坚定、认真地学习英语。同时,学院推出专业教师开设“小课”、研究生晚间课堂教学、师兄师姐小导师课后辅导、同班同学结对学习等共五大举措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帮助他们学好专业英语。鼓励他们对英语学习要有信心,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学好。

接着,英语系执行主任谢小伟详细介绍了本学期教学安排与课程设计,开学第一周进行线上教学的相关情况,同时对助学帮扶工作做了详细的计划,希望同学们不要太担心学业,稍安勿躁,静下心来努力学习。

最后,吴剑平书记对西藏籍新生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与学院保持联系;希望同学们尽快进行自我调整,集中精力进行学习;希望同学们无畏困难、砥砺前行,期待在绍兴相见。

 

文字:刘奕斐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开学第一周我院线上教学秩序井然 下一条:“语”你相遇,满“新”欢喜——外国语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