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2年09月15日 08:35  点击:[]

窗体顶端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南山七号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柯羽、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杨军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红、副组长贾国超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专业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剑平主持会议。

 

陈红反馈巡察意见。她指出,外国语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内涵提升,加强学科特色凝练,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务实进取。陈红反馈了10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够到位;二是统筹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三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四是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不够扎实;五是民主管理监督机制不够完善;六是经费使用存在薄弱环节;七是议事决策机制执行不够到位;八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九是纪委自身建设存在短板;十是落实上一轮校内巡察中发现的部分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未建立长效机制,没有深入从根源上整改完善。陈红强调,外国语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政治引领,提质强基夯实党建基础;强化政治担当,大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柯羽在讲话中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外国语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坚决抓好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和全面整改。二是要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学院党委要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以行促改、以行促健、以行促知,做实做细后半部分文章。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整改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当下改与长远利益相结合,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队伍建设,以高质量的整改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剑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坚决落实。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刻聚焦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促进学院发展。

 

文字:张烨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始业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师范生中学教育师德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导师双选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