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校友总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立

2022年12月05日 12:44  点击:[]

12月3日,在外国语学院成立20周年办学50年之际,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一楼多媒体大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沈赤,学院退休教师代表,校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陈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曾在学院工作过、学习过的校友代表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此次大会。成立大会采取线下主会场+线上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观看线上直播人数近5000人。学院党委书记吴剑平主持大会。

 

 

沈赤对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支持母校、情系母校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及校友工作基本建设情况。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设立“校友日”,努力构建“两横两纵”校友网络体系。他指出,学校好比一个工厂,学生是在产品,校友是产成品,校友是学校的品牌,体现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希望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后,要把校友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建设和管理水平,开展好校友活动,服务、联系、团结校友,凝聚校友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交流,共同进步,形成母校-校友共生共荣的良性互动关系,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院长胡朋志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线下、线上参会的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曾经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前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胡朋志回顾了学院的创办历史,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发展近况,表达了对学院和对校友的美好祝福,希望校友能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为学校和学院建言献策。

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夏婷宣读《关于同意成立绍兴文理学院校友总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的批复》。

 

英语2002届校友、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国芬介绍校友分会筹备及校友代表大会情况。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绍兴文理学院校友总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管理办法》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石国洪任会长,张镇潮、李旦、高建均、屠伟峰、傅岳军、徐银兰任副会长。俞国芬任秘书长,陈徐丹、宋娟丽、祁钢、王超任副秘书长。

 

 

沈赤为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授旗并赠送校友纪念盘。

 

 

陈立为参加现场会议的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新当选会长、英语1989届校友石国洪线上致辞。他表示很荣幸能担任外国语学院校友会首任会长,感恩母校培养、感谢校友信任。表示将肩负工作使命,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共同做好校友工作,凝聚校友资源,服务校友群体,为加强校友会和母校的沟通交流起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

 

退休教师姜坤芳老师、杨坚定老师以及校友代表朱雯、马寒萍、陈益峰、高建均、徐银兰、屠伟锋、祁钢、陈徐丹一一发言,回忆学校生活,表达对校友分会的祝福,表示会继续秉持校训,传承外语人精神,在社会各行各业拼搏奋斗,为母校争光,为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建设、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走访看望实习生,温情关怀暖人心——学院领导看望英语师范专业实习生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吴剑平深入研究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