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陈霞老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专题讲座

2023年11月03日 12:30  点击:[]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着人才的培养质量。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高质量优质课程建设水平,加快教学向科研孵化进程,11月1日下午,我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组织了精品课程教学经验交流会,并特邀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陈霞为学院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高级英语视听说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徐中意教授主持。

 

陈霞老师从自身课程建设心路历程出发,围绕课程简介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与教学方法、教学步骤与案例分享、教学评价与效果反思等五个方面全方位、多维度向我们展示了课程建设的规划设计和建设过程。她奉行“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注重学生语言能力在实践中的应用和转化,鼓励学生走出校园服务地方公共场所语言优化工作,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学业满足感,是学生公认的“明星教师”。同时她建议大家积极思考人工智能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并现场演示了讯飞星火赋能学生英语口头表达的教学实践。

讲座接近尾声时,教学团队成员积极向陈霞老师提问,问题覆盖教学设计、教学实践、教学评价和学科竞赛等多方面。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对课程建设的构思和实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理解,也领悟到了课程建设的艰辛和坚持教学初心的重要性。

 

文字:吴小林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绍兴市中心医院致信感谢我院学子为亚运医疗保障工作做出贡献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团体心理辅导在教师团队效能提升和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工作坊”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