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团体心理辅导在教师团队效能提升和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工作坊”

2023年11月01日 16:37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师跨学科融合能力,我院教师黄晏于10月27日——30日参加了由高教国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在长沙举办的“团体心理辅导在教师团队效能提升和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邀请了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彭萍教授作了关于“新时代背景下团体心理辅导模式构建和实现路径的多元化”的报告。彭教授系统阐述了团体心理辅导的运作机制和模式构建的原则、流程、组成形式及具体实施方法,对于如何将心理学的相关理念融入教学做了理论上的准备和指导。

工作坊的实操指导邀请了河北大学教育学博士、教育学院特聘副教授崔佳。她的指导围绕“积极心理学视角下团体心理辅导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展开,通过小组合作设计和分组讨论学习,阐明了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课堂模型和特征,如何利用团体心理辅导技术设计课堂教学活动以及如何基于团体心理辅导的原则进行学生反馈和教学评估。

本次工作坊的开展帮助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团体心理辅导的相关理论和运作机制,有利于教师优化课堂教学,加强教学能力,从而更好地推动课程的高质量建设。

 

 

文字:黄晏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陈霞老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浙江省外文学会2023年年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