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院长胡朋志一行赴上海外国语大学考察调研

2023年11月24日 11:44  点击:[]

11月22日,我院院长胡朋志、副院长吴虹等一行4人前往上海外国语大学考察调研。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高洁教授、语料库研究院胡开宝教授热情接待了考察团并座谈交流。

胡朋志院长一行与高洁院长就日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改进、教师科研建设打造、学生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

胡朋志院长一行参观了语料库研究院的语料库设施建设,介绍了学院语料库建设和基于语料库建设的研究成果,表示期望借助上海外国语大学语料库研究院的深厚建设基础,开展联合研究,促进文化传播。双方围绕大数据平台升级、产学研成果转化、语料库培训基地共建等方向开展讨论,期待双方能在后续工作中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大数据建设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胡开宝教授对我院的语料库建设与应用研究表示肯定,对后续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同意在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

 

 

 

文字:丁青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中晋级全国四强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见习动员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