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人物访谈】跳出舒适圈,将寻找价值进行到底——《保险新人物》封面人物、我院英语083周卓琳访谈记

2021年12月16日 10:08  点击:[]

跳出舒适圈一次是觉醒,跳出舒适圈多次则是一种人间清醒,周卓琳无疑是后者。

她生活在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始发港,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浙江宁波。

宁波因地理近海,进出口货物贸易繁盛以货物吞吐量位居世界前列,处于江浙沪富足链的顶层。

这种营商环境熏陶了这个地区人民的性格和脾性---务实与落地,相信收获与付出一定对等;信奉价值主义,只有拿出自己的价值,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拥有自己的护城河。

正因如此,富庶成为江浙沪地区的代名词。

网上有个段子说“江浙沪式的骄傲”:留在江浙沪读书,留在江浙沪工作,就是不出江浙沪。

周卓琳的经历也是如此,留在家门口工作,但又在这份踏实中埋藏着一股子“不安分”。


01 

遵循包邮区的“循规蹈矩”留在家门口


2012年周卓琳大学毕业时,考上了深圳公务员,拥有了人人羡慕的“特区铁饭碗”。

但作为家中独女,她选择遵从父母不离开江浙沪工作的意愿,放弃了这个职位,进入了中国银行宁波北仑分行,成为一名国企银行职员。

工作中凭借自己的文艺爱好,她多次主持分行年会及各类文艺活动。因为自己的突出交际能力和沟通能力,在应届生转岗中,周卓琳被分到了理财经理的岗位。

但入行之初,她理想中的岗位是国际结算业务岗。

进入社会后,第一次理想和现实的艰难抉择出现了:我想做的和我适合做的,究竟怎么选。

在这个问题上,周卓琳非常清晰,选择当下能做的。即便并非金融专业,她尽自己所能,在工作中学习,多次荣获金融部先进个人,开门红“业务明星”。

初露锋芒的她,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和知识储备,接连考取基金从业、保险从业、AFP国际金融理财师等证书。

同时周卓琳并没有因为这些成果而停歇享受,繁重的工作之外,她一直在观察和思考,并渐渐感到传统金融业的发展愈发受限,自己的职业发展出现瓶颈。

虽困惑,她并没有被这种情绪所吞噬,反而她清晰地知道自己会留在金融行业,要留在这里,学习不止,锤炼自己是避免焦虑,寻找出路最有效的方式。

在工作的第四个年头她念了工商管理(MBA)硕士研究生,在不断充电和学习中寻找一份踏实。


02

破茧初尝保险之蜜糖


跟保险的结缘得从表姐的朋友圈说起,2015年左右,职业发展遇到瓶颈之时,她发现专科毕业的表姐,过得风生水起,俨然是自己想过的日子。

沟通之后,表姐原来正从事保险行业,并在这个行业发展得很好。

在一番思索之后,为深入了解保险行业,她以兼职身份进入了太平洋保险学习。

尽管是兼职,从一开始她就足够认真,方向明确。让表姐介绍自己进入公司里业绩最好的团队,她认为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才能看得更远,走得更远。

凭借着自身的优异条件,她最终如愿,顺利进入高绩优团队,并成功在保险行业挖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初尝保险之蜜糖。

起初的展业相对顺利,自己一直留在家门口工作,同学们、朋友们一直保持联系,吃了一波人脉的红利。

直到有一天,遇到一个客户跟自己讲,华夏的某产品比太保的产品收益率要高很多,为啥不介绍华夏的产品给他。

她突然意识到,对客户来说,产品的性价比非常重要。

如果继续待在太保,保险产品过于单一,人脉圈做完之后,很难扩展客户边界。因为再接触到的客户需求更为多元,自己却没法满足客户,如何突围局限迫在眉睫。

保险想继续做,毕竟自己在太保收获了不错的收入,同时她也在考虑离开银行,全身心进入保险行业。

于是再次跳出舒适圈成为她当下特别迫切的抉择,她做事向来具备规划,会根据各项情况来评估选择的可行性。

随后她去北京、上海考察了一圈,各类保险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比较一番,她发现泛华的发展理念非常契合自己的发展规划。

首先泛华很早的提出了全面金融的理念,力图让新一代保险代理人成为具有“理财+保险”的双专业知识服务人才,成为保险板块中最懂理财知识的财富规划师。

其次泛华奉行“后援平台+个人创业”的创业制度,给予代理人最大的自由度,并尽最大努力帮助代理人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

此外泛华作为一家保险经代公司,跟近百家保险公司有合作,拥有上千款高性价比产品。

这些优势均能完美契合周卓琳的需求,经过一番深思熟虑,2017年中下旬,她选择离开中国银行,加入泛华,正式成为一名保险规划师。


03 

坚守将保险进行到底


周卓琳认为,保险销售并非单纯的兜售,其实是为客户规划一种生活方式。


做保险,就是提供一种生活解决方案


如果你想为别人提供美好生活的解决方案,你先得把自己的日子过得精彩,过成别人想过的日子,自己的生活方式为人所欣赏,那么你提供的生活解决方案也必然为人所相信。


展业之初,她特别注重经营自己的朋友圈,日常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旅游美食体验及生活感受。

所有的爱好在成为生活中常规存在的同时,也无形中展示了自己的独立、自信、美丽风采。


加之她之前在银行工作的背景,又为她的业务开展增添了一层专业、靠谱的“滤镜”。


同时在朋友圈里,她并不会刻意表明自己正在做保险,因为该知道的人已经知道了,没有必要再多次说明。


在她的用心经营下,不论是之前的同事,还是工作中认识的朋友,她身边积累了一批欣赏她生活状态和态度的人,在得知她做保险后,非常愿意在她的服务下,配置保险。


这些成交无疑又反哺了她做保险的信心。


同时周卓琳认为做保险销售,你挣得多必定足够努力,付出与收获一定正向的。


在她的努力之下,从业不久,就拿到了MDRT百万圆桌会员和IDA国际铜龙奖。


从高绩优转型团队管理,关注家庭资产配置


深耕保险行业的第5个年头,已成为高绩优的周卓琳又打算“折腾折腾了”。这一次她打算从绩优人员转向团队管理人,开启另一个从业征程。


而且她非常清晰,在保险行业高质量转型背景下,做团队搞增员一定不是大出大进的老法子。


因为她深知随着国内中产阶级的崛起,未来他们的需求一定是多元的,既有堵住风险缺口的渴求,也有家庭资产全生命周期配置的需求。


想要服务好这类净值人群,“唯专业才能致远”。


一定要严格设定增员的选拔标准,寻找认可保险行业,具备学习能力,拥有金融背景的增员对象,她想打造的是一支高产出职业化的精锐之师。


扎实搭体系,构建护城河

团队内的成员一定不是巧言令色的保险销售,而是值得信赖的专业顾问,所以周卓琳十分重视团队成员专业知识体系的搭建和学习。


她与两位合伙人成立工作室品牌“泽希保险咨询事务所”,做了一系列的保险产品测评梳理,养老社区产品测评,使其成为团队成员强有力的武器,为客户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提供需求。


疫情之后,以往的营销打法不再适应行业,保费增长陷入瓶颈期,但是她的团队却选择在这个寒冬积极做储备,因为她坚信只要做好准备,一切将水到渠成。



新闻来源:泛华榕数助理 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dnCFj_PHoRJcYlXWK3nyTg


上一条:我院英语师范131叶程洁荣获台州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英语师范131朱丽慧荣获温州市课堂教学评比大赛一等奖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