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Christopher Hart 教授与毛浩然教授为我院教师做讲座

2021年04月03日 19:51  点击:[]

3月31日下午,我院英汉话语与语言教学研究中心特邀中心研究顾问兰卡斯特大学Christopher Hart 教授为我院教师做题为Cognitive Linguistics and Critical Discourse Analysis: Conceptualising Motion in Immigration Discourse 认知语言学与批评话语分析:移民话语中运动的概念化的讲座讲座由中心主任徐中意教授主持,特邀中心研究顾问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做发言和点评。我院钟莉莉院长、裘燕萍教授、袁秀凤教授等40多位教师与线上120多位学界同仁一起聆听了讲座。

Christopher Hart 教授英国认知语言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贡献是从认知语言学视角研究批评话语分析与首创话语分析的实验方法。在本次讲座中,Hart教授以认知语言学的框架作为分析工具,批判性地审视英国四大媒体对于移民话语的不同表现。他以Talmy的运动事件理论为基础,阐述相关参数在移民话语中的变化使运动概念具有意识形态的功能。然后Hart教授展示了这些识解维度是如何在多模态新闻文本中通过上下文图像实现概念化的。最后,他介绍了一个他最近发表的实验,该实验主要是关于单一识解操作——隐喻——对于受众意识形态的影响,重点是隐喻将移民识解为动物与军队。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视角新颖、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得到了线上、线下学者们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鉴湖学者”讲座教授赵蓉晖应邀为我院教师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贺文照博士应邀为我院教师做学术讲座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