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外国语学院16级英语(师范)专业模拟教研室活动专题讲座之四

2018年11月29日 08:42  点击:[]

 

2018年11月28日下午,来自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的英语教研员周智忠老师(浙江省英语特级教师,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课程教研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课程开发、教学研究和教师发展培训工作。全国优秀外语教师浙江省优秀教研员浙派名师,绍兴市名师,绍兴市学科带头人。)来我院指导16级英语师范生模拟教研室活动。周老师作了题为“从核心素养视域看听说教学”讲座,英语16级全体师范生(英语161162163班)聆听了此次讲座。

周老师首先详细解读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及本质,进而从核心素养视域阐述了听说教学的本质。他结合Go for it! 教材中几个听说教学案例,围绕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学习能力四块学科核心素养介绍了英语听说文本的具体解读与处理方法。  

周老师的讲座有助于我们师范生进一步了解如何结合学科核心素养来解读英语听说课文本、如何从核心素养视域处理听说教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周老师的讲座有助于开阔听说教学设计的视野,让自己有了更加清晰的教学思路,获益甚多。

业界精英进课堂的模拟教研室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开展的模拟教研室系列活动之一。英语16级师范生在指导老师的带动下正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模拟教研室活动,为全方位提升英语教师素养不断努力着。

 

 

上一条:学院领导赴各地看望实习生 下一条:张智中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