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

2019年09月10日 22:38  点击:[]

99日晚,我院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讲座第四讲——《大学生安全知识与防诈骗》以及《外国语学院学生管理制度解读》讲座于南山301阶梯教室举行,由院学生科长丁贻良老师主讲。

首先,丁老师开门见山地指出当代大学生安全意识薄弱的问题,尤其体现在校园防火防骗、网络贷款、电信防骗等方面。他以海恩法则作为警醒,加以鲜活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深刻剖析现处安全环境的复杂性。

丁老师从备受关注的各类大学生安全事故出发,对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从防骗、防盗、防火、防网贷、防毒等方面,对安全事故以分“类”的方式,教给大家简洁易行的应对策略。

丁老师就学生工作及相关制度为全体新生作了详细。他结合校训与院训,从人才培养角度出发,明确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期望。向新生介绍了全体学生科老师的分工情况。重点解读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奖惩条例》、《外国语学院奖学金评比实施条例》。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评奖评优、党员发展、困难生申请、职业规划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讲座步入尾声,丁老师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忠告同学们规范自己、做好自己。要求新生遵守学院、学校的各类规章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学院老师看望2019级军训学生 下一条:【师范专业认证】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始业教育讲座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