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考研工作推进大会暨导师见面会圆满落幕

2020年06月29日 10:42  点击:[]

6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考研工作推进大会暨导师见面会在南山9301举行。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会议,钟莉莉院长、罗润锋书记、周仕宝副院长、吴虹副院长、金灵副书记、所有考研指导教师及2017级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金灵副书记主持。

对于大三学生来说,今年是关键的一年。站在这个重要的人生十字路口,他们面临着诸多通往不同未来人生路途的选择。为更有针对性地指导17级同学们考研,提高考研的积极性及成功率,学院特此举办了此次会议,会议共分六项议程。

会议伊始,由钟莉莉院长开展考研动员讲话。钟院长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表示对同学们来年取得佳绩充满期望和信心。随后,罗润锋书记代表学院为考研指导教师们颁发了指导教师聘书。紧接着,金灵副书记给同学们分析当下考研基本形势,列举我院历年考研录取情况,以此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研究生考试。

接下来,考研指导教师代表胡朋志教授、王嘉腾老师及17级考研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胡教授举例了身边一个考研成功学生的典型案例来鼓励同学们,并希望同学们能走上更高的平台。而王嘉腾老师作为年轻的硕士毕业生则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提醒同学们要尽早准备、好好计划。考研学生代表英语师范174班冯浙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想法,她的坚定和决心也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

最后,罗润锋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对考研的理解,他以庄子寓言中鹓鶵与鸱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努力提升学历、境界,更上台阶。

 

会后,同学们与自己的指导教师进行了更加深入地交流,同学们积极主动提出自己的问题,导师们耐心详细地解答,气氛融洽温馨。此次会议帮助同学们对考研方向有了一定把握,在考研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且坚实的一步。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望同学们今后不忘初心,以梦为马,奋勇拼搏,来年蟾宫折桂!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下一条:我院开启2020“博士论坛”系列讲座第一讲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