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外国语学院在绍兴市柯桥区安昌中学成立教授博士工作站

2021年05月11日 20:18  点击:[]

511日,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柯桥区安昌中学举行。安昌中学俞绍林校长、陈迎阳副校长,我院副院长吴虹博士、教授博士工作站徐中意教授安昌中学全体英语教师与青年智慧教师联盟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安昌中学陈迎阳副校长主持

俞绍林校长致辞并介绍了安昌中学“精神引领,多元模式,轻负高效”的办学理念,以“四不倒”、“十不让”、“十二大意识”为核心的亮剑精神,介绍了安昌中学正在致力打造的“关心教育”德育名片、“优质轻负”教学名片、“体艺柔道”特色名片。俞校长认为,此次教授博士工作站的设立,能够对安昌中学英语教师的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能够更好地指导安昌中学与新西兰姊妹学校凯韬中学之间的合作、共建与联系,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寻求与外国语学院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推动自身的职业发展。

吴虹副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条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对安昌中学年来指导我院英语师范生的实习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在此次工作站建立之后双方能更为紧密地联系,收获更多的教学研究成果。

授牌仪式结束以后,徐中意教授带来了以“中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与课题申报”为题的讲座。首先,徐教授阐述了中学教师的职责:教学、管理与科研。其中,教学是根本;管理是抓手;科研是提升。

其次,徐教授提出了中学英语教师的职业发展途经的四个步骤:第一步,认识你自己(Know yourself);第二步,确认你的发展重点(Identify your priority)第三步,找到适合你的方法(Find your way);第四步,做出你的贡献 (Make a difference), 教师是终身学习者。随后,徐教授提出生活中处处有课题讨论了学术研究的重要意义和接地气的科研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科研意识、科研思维、科研能力介绍了科学研究的基本工作流程和提高科研效率的有效途径。最后,徐教授与大家分享了5个项目填报的秘诀:一是选好课题名称;二是理清研究思路;三是做好文献综述;四是请教同行专家;五是注意格式规范。

讲座结束后,英语组老师们就课题申报与如何利用绍兴文理学院的数据库平台与吴虹副院长和徐中意教授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我院商务翻译方向学生赴喜临门集团进行实践教学 下一条:我院郑红莲博士的课题获省外文学会2021年度专题研究项目重点项目立项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