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先锋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2月27日 11:52  点击:[]

为引导研究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2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赴东湖陶社遗址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先锋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东湖陶社遗址是为纪念著名革命家、光复会领袖陶成章而设立。陶成章烈士破衣敝屣,“四至杭州而不归”,奔走于浙、闽、皖联络革命战士,与蔡元培等在上海组织光复会,参加同盟会。武昌起义后,发动上海、浙江、镇江等地光复军起义,抱病指挥攻克南京。孙中山曾高度评价陶成章:“奔走革命不遗余力,光复之际实有巨功。”

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党员同志们了解了革命先烈奔走不禄守初心,光辉而又短暂的一生。为了民族福祉,他们不惜以生命为代价,抛头颅、洒热血,可歌可泣的事迹令后代景仰,无私的爱国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文字:徐小媛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新学期西藏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