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

2023年03月02日 10:50  点击:[]

为充分调动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积极性,规范各项实习要求,科学安排实习计划,2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310会议室召开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硕士点负责人徐中意教授主持,学院院长胡朋志、副院长吴虹、全体2021级研究生及导师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具体实习安排、互动问答和总结讲话三个环节。具体实习安排环节,研究生教研部副主任魏莉芳博士从实习人员及时间安排、实习及研习内容、实习成绩评分标准、实习生及带队教师职责、实习上缴材料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她指出,研究生实习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即实践教学、班主任工作和调查研究,研究生在实习期间应兼顾协调各项内容,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她强调,研究生实习期间应严格遵循实习学校规章制度,规范自身形象与行为,将所学教学理论应用于教学实践,努力提升师范技能。

互动问答环节,带队教师与研究生就实习相关任务沟通交流,对现有疑惑与可能遇到的问题作出了相应的解答。

最后,胡朋志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实习作为研究生教育的关键环节对学生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有着重要作用,同学们应协调好包括毕业论文调查研究与教学实践在内的多项任务,上交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最后,他要求每位研究生严格遵守纪律,期望大家能通过实习有效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由学生向教师的身份转变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注意安全,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徐中意教授就毕业论文撰写、实习材料填写、实习生形象管理与实习态度等内容作相应补充。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顺利举办,有效精准地解答了同学们对实习任务的困惑与问题,激发了同学们的实习热情,规范了实习要求,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周卓婷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寿永明副校长一行来学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先锋型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