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十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取得佳绩

2023年03月08日 09:30  点击:[]

3月4日至5日,由浙江省教育厅、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台州学院举行。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全省众多院校的优秀选手各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子刘彦臻荣获二等奖、赵子域荣获三等奖。

该项竞赛内容包括“即席讲演”(25%)、“模拟上课”(60%)、“现场答辩”(15%)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就抽取的教材在1小时无网络情况下进行文本解读,完成相应课堂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即席讲演环节,选手对抽取的中文题目进行3分钟的英文讲演,讲演题目大多涉及各种英语教学理念的解读、具体英语教学案例的分析等。模拟上课(包括板书)是比赛的核心环节,选手需全方位展示自己的教学设计与语言能力、课堂组织与驾驭能力。现场答辩环节,参赛选手就评委提出的中文问题即时用英文做出回答,选手需具备扎实的英语教育教学知识功底、敏捷的思维能力和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

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旨在锻炼当代师范生施教技能、培养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展现当代师范生教学风采,已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与认可,多个地区已把获得该竞赛三等奖以上荣誉列为提前批教师招聘的条件之一。

 

 

文字:吕飞飞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青春逐梦·“留”光溢彩——外国语学院举办出国咨询专题讲座 下一条:寿永明副校长一行来学院走访调研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