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逐梦·“留”光溢彩——外国语学院举办出国咨询专题讲座

2023年03月10日 12:40  点击:[]

3月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301教室举办出国留学咨询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上海久世教育创始人、留学咨询与规划专家吴江涛老师。胡朋志院长、学生科相关负责人及全体2022级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五个问题展开:选择出国留学的理由、出国留学需要什么条件、主要留学国家方向、出国留学的准备规划、可选留学方案有哪些?吴江涛老师以“谋定而后动”为主题,针对以上核心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他结合20年留学咨询与规划的工作实践,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历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及考研的严峻形势,认为出国读研既可以丰富人生阅历、拓展人脉关系,又可以提高语言技能、实现学历提升,并大力提倡同学们跨专业读研,拓宽知识面,扩大就业口径。

讲座中,吴江涛老师详细介绍了英语专业的出路方向以及不同读研国家的特点,着重介绍了英联邦国家留学目标院校和专业介绍、语言及录取要求、项目经费等详细情况,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夯实语言功底,提升学业成绩,打好基础,丰富履历。

最后,吴江涛老师引用博尔赫斯的名言:“一朵玫瑰正马不停蹄地成为另一朵玫瑰,你是云、是海、是忘却,你也是你曾经失去的每一个你”,勉励同学们抓住新机遇,铸就青春梦想。

 

 

文字:樊文霞  编辑:冯洁  审核:金灵

 

上一条:院领导带队赴柯桥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条:喜报: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十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取得佳绩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城南大道900号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9号楼 | 电话:0575-88341265 | 邮箱:513550554@QQ.COM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